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中国煤炭需求让加拿大荒置煤矿重焕生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5: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周杨综合报道

  中国对煤炭的无穷需求引发煤炭价格再创新高(一吨冶金煤数年前的售价为40美元,而现在已高达125美元);在此动力下,加拿大启动了一个数年前几乎是无法想象的计划——重新开发新斯科舍省(NovaScotia)布列塔尼海岬(CapeBreton)的煤矿。

  新斯科舍省政府将于今天发表关于Donkin煤矿开发的公告。据悉,该尚未开发煤矿位于布列塔尼海岬,储量丰富。据估计Donkin煤炭储量达3亿吨,比新斯科舍省200年以来所开发的煤炭总量还要多。

  20世纪80年代初期,加拿大前联邦皇家公司曾经投资1亿美元在Donkin开发了两个煤矿,但由于当时的煤炭价格下跌,最终该开发未能完成。有专家预计至少要花费2亿美元,Donkin被荒置的一个煤矿才能重新生产。

  加拿大煤炭联合会主席赖特(AllenWright)上周五表示:现在煤炭价格可观,煤矿重新开发项目没有政府资助也可以上马。该省数周前曾表示,已经有许多公司对开发项目感兴趣,但州政府将不会投资该煤矿项目,对于如此多的公司都垂青于Donkin,赖特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为满足钢材生产的需要,目前中国市场对于煤炭的需求也正日益增加。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