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美将对我国木家具征收反倾销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4:45 信息时报

  综合消息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2月10日批准美国当局对中国木质家具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非党派性质的、准司法联邦机构。该机构的6名委员一致认定中国的确在以不公平的低价格向美国市场倾销木质家具。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定,美国工业受到中国进口木质卧室家具的伤害,并决定维持美国商业部对中国木质家具征收高达198%的惩罚性关税。这是美国对中国所采取的最大规模的反倾销行动。中国表示这一惩罚性关税违反了国际贸易组织的规定。

  美国家具生产商提出,中国仅在2003年一年就向美国倾销了价值12亿美元的木质卧室家具。但是美国家具零售商反对对中国家具征收高关税的决定,他们认为这只会认为提高家具的价格,却不会创造或保护任何美国就业机会。

  据美国贸易官员透露,针对中国家具的反倾销关税有几个不同的类别,其中一家主要中国家具生产商的产品将被征收最高的198%关税,受到同样待遇的还有数万家小型中国木家具出口公司。

  另外5家较大的家具公司将分别被征收2.22%~16.7%的关税,而115家公司将被处以8.64%的关税。中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