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壳牌抢先进入印度加油站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5:08 每日经济新闻

  李真 NBD报道

  皇家壳牌石油公司日前宣布,将投资25亿卢比(合5430万美元)在印度陆续开设2000多家加油站,这将使壳牌公司成为在印度开设加油站的首家外资公司。

  壳牌集团印度公司主席梅塔表示,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内陆续开设2000多家汽油和柴油
加油站,油料来源为印度国有油气开发公司。"第一阶段投资额为25亿卢比,投资计划将会尽快部署。"

  梅塔向外界透露,"初期投资计划涵盖了印度南部一些城市包括班加罗尔和马德拉斯。我们会重新构建印度的整个油气零售网络。"

  梅塔同时透露公司在短期内没有在印度投资石油产品加工工厂的打算。他同时称,"如果在印度市场占有足够的市场份额,我们会考虑修改计划。"

  印度是从2002年4月起向外资和私营公司开放国有油气资源的。目前,印度国内石油销售市场几乎被三大国有公司垄断,其中包括印度石油集团公司、印度斯坦石油有限公司以及印度Bharat石油公司。私营企业瑞莱恩斯石油公司和爱萨集团公司只占有少量的市场份额。

  梅塔表示,目前壳牌是在印度投资最大的外国原油公司,总投资额达8.5亿美元。

  1993年,壳牌公司购入Bharat石油公司51%的股份,并在1996年建立了全资子公司壳牌印度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对润滑油、石化产品及太阳能资源的投资都十分感兴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壳牌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