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美国明年正式对中国游客开放旅游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3: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邱敏通讯员汤绮婷、李化)来自国家旅游局的消息,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6日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格兰特·奥尔多纳斯,并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乐观预计最快在明年“五一”之前,最晚不会晚于明年年底,美国将正式对中国游客开放。

  记者采访了广州主要出国游组团社,据了解,美国游的线路将有多种组合,如7~10天
的西海岸游或东海岸游、16~18天的东西海岸加夏威夷大巡游、夏威夷7天游等,预计价格将在1.2万~2.7万元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去美国机票价格高,如到洛杉矶、西雅图的机票都在8000至9000元,如果东、西海岸连线游,机票就要1万多元。加之当地住宿消费比较贵,所以它不会像欧洲游那样平卖至8000多元。但预计美国夏威夷一地旅游的团费可能不超过1万元。

  业内预计,虽然团费高昂和参团签证的门槛较高,但带着短期旅游目的和商贸业务往来的广东游客将出现赴美旅游的热潮,这既为广东出国游组团社提供了商机,同时也增加了预防滞留的风险。至于游客赴美需交纳多少万元的旅游保证金,广州的组团社希望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参照欧洲游运作的行规,建议不低于5万元/人。

  据了解,目前广州每个月都有前往美国的公商务团,费用从2万~10万元不等,以企事业单位的包团为主。目前赴美商务团、留学、移民等签证手续都较为复杂,旅行社期待真正开放后,签证政策有所简化,旅行团操作更加方便,相信届时美国游将像欧洲游一样火爆起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旅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