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机械制造业 > 正文
 

空客新机型5%以上将由中国制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32 中国经济时报

  空中客车本周五即将宣布上马A350飞机,中国企业将完全承担一部分项目的设计与制造

  记者谢宝康12月8日北京报道 就在波音公司为自己的新机型B7E7进行紧锣密鼓的运筹之际,空中客车公司也突然宣布即将上马自己的新机型,向老对手发起全面挑战。

  空中客车首席运营官及执行副总裁洪博达本周一对记者说,空中客车公司即将发起A3
50项目,在这一项目中,中国将拥有5%的工作份额。

  据悉,预计本周五空中客车的母公司EADS董事局将宣布空中客车A350机型的正式启动。

  洪博达在北京对新闻界还表示,此次A350项目所提供的5%的份额是近期目标。在11月初的珠海航展上,空中客车曾宣布,希望看到中国在空中客车未来飞机项目中拥有10%以上的份额。这是长远目标。

  洪博达说,A350项目正等候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批准。一旦获得批准,空中客车有望在近期内宣布发起A350项目,并将使中国有关方面参与这一项目。这意味着从设计到制造,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将完全承担项目的一部分。

  洪博达说,A350是在A330基础上进行研发的飞机,将安装新的机翼和发动机,航程更远,每座英里成本更低。

  今年早些时候这个新机型被透露出来后,业界普遍认为,A350是针对波音公司的B7E7的市场而来的。认为A350将较波音的远程7E7具有更大的载客量和更远的飞行能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空中客车管理层曾表示,A350新型飞机的投资额将在30亿欧元(39亿美元)左右。

  但洪博达对记者称,最新设计方案可能需要耗资35亿欧元左右。相关人士称,新机型制造费用增加的一个原因是,空中客车的设计师们计划为A350设计具有更强空气动力效果的新型机翼,以使A350具备更远的航程和更快的速度。

  相比之下,根据波音7E7开发草案,如果不计供应商在发动机、起落架及其他系统上的投资成本,预计波音7E7的投资成本约为60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A350的推出再次显示出空中客车在向波音公司发起全面挑战的决心。有外电报道说,波音也承认,市场对空中客车新机型的讨论可能会导致7E7销量低于预期。

  据介绍,A350飞机将于2010年投入运营,而波音的7E7飞机预计将于2008年开始发货并投入服务。

  洪博达是在12月6日晚间接受记者采访的,当天下午,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在人民大会堂签署框架协议,确认订购价值12亿美圆的23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

  在介绍空中客车全球业务的最新进展时,洪博达说,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项目一切按计划推进。A380将于明年一月在图卢兹面世,春季实现首飞 并于2006年第二季度在新加坡航空公司首次投入商业运营。

  他对记者再次强调,空中客车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民机制造商。2004年空中客车在飞机交付数量上将再次超过竞争对手,保持世界第一民机制造商的地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