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店业 > 正文
 

中国酒店业4年内全面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5: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邱敏)中国加入WTO后,国外的旅游批发商(旅行社)、饭店和其他一些旅游业相关公司,可以在中国设立营业性机构。

  在旅馆行业中,中国将允许外资持有旅馆、酒店过半数的股权,并于4年内全面开放,外资可拥有其所有权。

  外方:广州成第二战场

  在2004年,跨国酒店集团已经开始在中国二线城市和地区布点,从而开辟了中外酒店业较量的第二战场。但目前仅有5家五星级酒店的广州正成为外资争夺的热点。

  今年2月,2004年度万豪国际亚太、澳洲区域总经理年会首次在中国举行,会址就选定广州。万豪国际中国地区副总裁李雨生透露,万豪未来几年将主要开拓广东市场,据透露,万豪输入的将不仅是管理,还有资本。

  同样在2月,香格里拉集团宣布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奠基,该酒店计划于2007年初开业。此外,凯悦、六洲等著名酒店都先后对广州市场作出评估调查,意欲进驻。

  广州酒店业协会会长杨小鹏认为,广州酒店业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硬件上的滞后,要改变这种硬件问题就需要有新资金的进入,资金进入的前提是产权上的突破。

  凯燕国际饭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卜格先生表示:“外资酒店进入中国主要依靠的是其庞大的国际分销系统和营销网络,除此之外,国际酒店业并无太大的优势。因此,对于现有的这几家酒店最为重要的工作是培育忠诚客户,建立自己的客户信息系统,在此基础上,与世界营销系统合作,争取新客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酒店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