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石油天然气管道燃气投资有限公司揭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4:14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甄俊华 杨方武 特约记者胡新文报道)12月6日,中石油天然气管道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在廊坊举行了揭牌仪式。公司将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专业从事城市燃气市场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行。这标志着石油管道局的城市燃气开发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石油资源压力日益加大,天然气将成为部分领域理
想的替代品。据测算,我国的天然气市场前景广阔,2005年需求量将达到645亿立方米,2010年达到1120亿立方米,2020年将达到2510亿立方米。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已利用与具备利用天然气的城市约250个。

  管道局自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进入城市燃气这个朝阳产业,先后投资开发了西宁、天津等14个城市的燃气项目。今年11月15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正式批准管道局成立开发城市燃气专营子公司———中石油天然气管道燃气投资有限公司。

  管道局对于开发城市燃气市场有其自身的优势。首先是资源优势。中国石油拥有我国陆上80%的天然气资源量,管道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可以推动中国石油资源优势向市场优势转化。

  其次是品牌优势。石油管道局在国内外有极大的影响力,尤其是管道局在西气东输、忠武、涩宁兰、兰成渝、陕京二线等国家重点长输管道工程建设中创造的业绩,进一步扩大了企业在社会的影响。

  三是专业技术优势。管道局拥有国家工程建设总承包的特级资质,通过了ISO9000系列认证,获得了HSE、OSH和EMS等三项证书,有30多年油气管道、城市管网等储运设施的运行、技术服务经验。

  四是人才与地域优势。管道局先后承建了44个重要的管道工程项目,培养和锻炼了一大批管道施工、运行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

  管道燃气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还将带动管道局设计、安装、土建、防腐、管材加工、弯管制造、调压设备制造、监理检测,以及维修抢修、燃气下游产品研发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同日,管道燃气投资有限公司还举行了与江苏宿迁市、黑龙江安达市和山东阳信县的城市燃气项目合作签字仪式。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