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成都郫县料酒结盟抵抗浙江军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7:47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孟梅实习记者罗成) 料酒也要统一叫卖。昨(7)日,郫县12家料酒厂在郫县正式结盟。明年年初,这12家酒厂将整合成为一家公司,并正式叫板浙江料酒。

  现状:一瓶只赚2分钱

  据郫县贸易局资料介绍,郫县现有各类料酒厂近20家,稍微上规模的就只有这12家。
年产料酒5000吨,产值超过500万,占据成都料酒市场80%的份额。但某酒厂老板刘宗旭说,他两年前开始做料酒的时候,每件酒的批发价卖到28元一件(20瓶)确实有赚头。不过现在业内竞争越来越激烈,同行间相互杀价,现在15元、13元都有人敢卖。刘老板扳着指头给记者算了笔细账:“一件料酒成本加包装、运费要13.5元,按现在市场价14元/件算,我卖20瓶酒才赚5角钱!也就是一瓶酒只能赚2分钱左右。”

  对手:一瓶能卖40元

  据了解,占据成都不到10%市场的浙江料酒,每年却从成都人身上赚走400多万。浙江料酒起点比较高,它们占领的都是成都的高端,一瓶能卖到40元。郫县贸易局副局长杨世伦表示,浙江料酒起步早,规模大,包装精美,在全国都有叫得响的牌子。郫县的料酒只看品质和原材料,和浙江比其实差距不大,就是输在品牌和包装上。

  目标:三年内比肩浙江料酒

  结盟的12家酒厂老板都认为,郫县料酒要发展下去,必须做到3个统一,统一品牌,统一价格,统一包装。“走出去就是一张脸”,12家酒厂整合成为一家公司,把原来屋头那套小家把式的经营打破。据悉,整合行动将会在下个月拉开帷幕。

  郫县贸易局副局长杨世伦表示,整合后的郫县料酒将只保留1—2个品牌,生产规模将比现在提升2—3倍。郫县政府还会邀请专业的策划公司为郫县料酒进行全面包装,大力提升品牌。并通过各种渠道进入高端市场,争取在3年内能比肩浙江料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料酒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