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买空调就送钻石表 格兰仕挑起促销大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16 天府早报

  市民担心赠送的钻表是“水货”,同行则称,格兰仕挑起了促销大战

  买一款售价3000元左右的空调,要送上2000多元的钻表,格兰仕空调的促销活动引发市民刘先生的担忧:空调企业在利润很薄的情况下还送这么大的礼,钻表是不是真的?而同行则指格兰仕此举将引发新一轮空调的促销大战。

  各大卖场都在进行

  昨日市民刘先生打进早报热线,对格兰仕的促销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担忧。来到苏宁卖场,在格兰仕空调销售区,记者看到了“狂赠钻石礼”几个醒目大字,广告称购买任何一款光波空调,均送价值2180元的麦摩纳钻表一只,柜机和挂机的区别只是其它赠品不同。现场销售人员介绍:“这活动是从12月5日开始的,会一直持续到14日,不止苏宁,国美等其它卖场也有这样的促销。”据悉,这是格兰仕今年第二次用钻石表作为促销,而且由于之前柜机赠送3880元的钻表已经没货,所以赠品全成了2180元的产品。

  钻表不是水货

  面对钻表“水货”质疑,格兰仕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钻表赠品全都有鉴定证书,并不是‘水货’。我们肯定不能送‘成本’为2180元的赠品,而名表的价格有很大程度上是‘品牌’的价值。”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我们在中国送表,麦摩纳在欧洲则送我们的空调和微波炉,是双方联合实施的1种全新的互动营销模式。”但对于麦摩纳钻表的“进价”,这位负责人和麦摩纳钻表中国总代理温州金时达国际表业有限公司余经理都表示不便透露。

  低于成本将受处罚

  对于格兰仕的促销,许多空调同行表示,因为原材料涨价,使得空调企业目前利润已经不高,此举无疑将引发又一轮的空调价格促销大战,使空调企业雪上加霜。

  对于消费者对该促销活动的质疑,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许主任告诉记者,根据国家《反不正当竞争法》,任何企业均不能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出售商品,而且所销售商品的赠品不能超过5000元,如果违反这些规定,将被认为是“不正当竞争”,从而受到相应处罚。

  格兰仕赠钻表活动,价格也就2180元,照此看来,格兰仕是否违规的焦点就在“是否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出售商品”上,如果格兰仕空调的价格,减去钻表的“进货价”低于格兰仕空调的“成本价”的话,“违规”将可能成为事实。

  早报记者邱俊波摄影韩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兰仕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