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南航航班又遇险情 万米高空客舱两生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8: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15辆消防车机场待命,昆明飞来广州的百多乘客最终安然落地

  本报讯 记者鲁钇山、实习生刘汉光报道:昨天下午5时40分左右,正在空中飞行的南航CZ3410航班客舱里忽然浓烟滚滚,乘客一时之间纷纷陷入恐慌,乘务长坚定而冷静的声音,使机舱秩序渐渐地恢复了正常。该机最后于6时10分左右安全降落广州白云机场,机上100多名乘客全部安然无恙。

  CZ3410航班是昨天下午4时35分从昆明飞来广州的,乘客刘小姐和朋友到云南旅游结束后,乘坐这班飞机返回广州。据她回忆,飞机起飞后不到一个小时,机舱就发现有少许烟雾萦绕,她和朋友当时都以为是有人在洗手间里吸烟,并没在意。不料后来烟雾越来越浓,她的朋友就去洗手间查看,发现里面并没有人,大家顿感问题严重。

  当时,就有一个满脸惶恐的中年男子从座位上站起来,“我要看看到底怎么了,死也要死个明白”,他开始走离自己的座位。乘务长连忙让乘务员把他劝回座位,并发出声音:“各位乘客,本次航班现在出现了一些故障,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机舱里出现了大量的烟雾,希望大家保持冷静,我们一定会把故障排除,保证大家安全降落广州白云机场。”

  乘务长接着告诉大家,初步判断是空调出了问题,机组已将所有空调关闭。此后,机舱内的烟雾果真开始减少,乘客们都鼓掌叫好。

  不料,几分钟后,机舱内的烟雾又多起来,坐在乘客罗先生前面的一对青年夫妇互相抱着头哭起来,罗先生连忙劝道,“生死有命,我看我们都不是短命的人,看开一点,你看那些空姐都不怕,你个大男人哭什么。”男的听了他的话渐渐停了下来,女的也随后止住了哭声。“各位乘客,两分半钟之后,我们将安全降落到广州白云机场。”乘务长的声音再次响起,而一路都很平稳的声音,这次却因为激动而略微颤抖起来。飞机降落的过程中,乘客们发现在机场内停了很多辆消防车、救护车和警车,闪烁的灯光照亮了机场上空。“看来我们是在生死线上走了一遭”,罗先生感慨地说。

  记者随后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并证实了事情的发生。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飞机起飞前已经做过详细的航前检查,并没有发现问题,但在快降落时,飞行员发现“滑油系统”的指标偏低,于是将这一信息通知塔台,机场马上启动了应急程序,动用了15辆消防车到场。经过检测,目前初步判断飞机内的烟雾是因左发动机漏油所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