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粤海铁路不惧航空低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3:45 全球资讯榜

  粤海铁路开通了,想去海南旅游的朋友不禁要比较一下,从广州去海口,到底是坐火车好呢,还是坐飞机好。我们了解到,坐火车要12个小时,硬座的票价是130多元,硬卧是250元左右,而坐飞机呢,最低的机票折扣是4.5折,也就是330元,要花50分钟。如此看来,粤海铁路好像从价格和时间上都没有优势,那么,他们怎么样和航空公司竞争来吸引客流呢?

  业内人士认为,从价格上看,飞机的价格有淡旺季之分,节假日和黄金周期间基本是全票价并没有折扣,因此,即使是400元钱的火车软卧价,比起700元的飞机全价票来说仍然具有优势。时间方面,火车虽然没有飞机快,但途中却可以观赏琼州海峡的风光和岛内沿路风情,所以,经济、方便应该是旅客选择粤海铁路的主要原因。

  市民:坐飞机(虽然)也很方便,但飞机还要机场建设费,还要打的(去机场)

  记者:同样看好粤海铁路的还有一批旅游界人士。他们认为,粤海铁路跨越琼州海峡的火车渡轮,光是“火车坐轮渡过海”就会吸引大批的旅游者。

  此外,传统的海南旅游线路基本上是走海南岛的东线,而粤海铁路走的是西线,随着粤海铁路的开通,将会有很多的新景点走进人们的视野。景点增加了,而旅行社的价格却开始下调了。广东铁路青年旅行社已经推出广州至海南双人卧铺五天游,价格在700元至1000元之间,比同等标准的双飞团便宜300元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粤海铁路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