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中国控制煤矿无序勘建 防引发新一轮煤炭过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19 北京日报

  东方网12月1日消息:中国国家发改委昨天披露,对在大型煤炭基地范围内开采边角煤的小煤矿,将严格限定资源范围,不再新增加资源储量;对影响大型基地规划建设的小煤矿,将依法予以关闭。

  国家发改委认为,近两年煤炭供应紧张后,中国一些地区形成盲目无序勘探建设,极容易引发新一轮的煤炭过剩。在其看来,培育和发展大型煤炭企业集团,扩大单一企业的生
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是优化煤炭工业结构的治本之策,

  为做好煤炭工业宏观调控,国家发改委透露,对不符合规划的煤矿项目,有关部门将依法不准予勘探、开采和生产许可。对在大型煤炭基地范围内开采边角煤的小煤矿,严格限定资源范围,不再新增加资源储量。

  同时,国家发改委提出,发挥大型煤炭企业的技术、管理和融资优势,对资源适宜集约化开采的小煤矿,依法实行兼并改造。对影响大型基地规划建设的小煤矿,依法予以关闭。

  此外,中国还将适当加大“三西”(山西陕西内蒙古西部地区)煤炭转化项目建设,适当增加资源所在地的财政收入,促进煤炭企业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经过多年来特别是近两年来的发展,中国已形成了数家大型煤炭企业或企业集团,其中不乏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等国际著名企业。据了解,目前河南山东黑龙江等省大型煤炭企业集团组建工作亦在研究或进行之中,培育和发展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在中国已风起云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煤矿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