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中国成为新加坡第二大旅游客源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俞丽虹)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地区署长兼首席代表蔡永兴近日在上海透露,通过推出一系列旅游新产品和便捷签证服务,2004年新加坡吸引的中国游客人数有望超过80万。中国已成为新加坡的第二大旅游客源国。

  签证手续是影响跨境旅游的重要因素。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新加坡旅游局与VISA国际组织日前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项旅游“便签”服务。从2004年12月1日开始,持卡人
只需要出示VISA金卡或白金卡及相关护照,其本人以及配偶和子女都可以直接申请新加坡两年多次往返签证,不需要以往繁琐的证件和审批认证、财力支持等。

  此外,新加坡还与中信实业银行签署了“赴新加坡签证申请材料代传递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不必前往新加坡大使馆或领事馆预约办理,直接通过国内17个省、46个中信实业银行的网点,就可以方便快捷地申请赴新加坡观光和商务签证。

  蔡永兴说,新加坡特别重视对规模庞大的中国旅游市场的开发。除观光旅游、商务旅游等传统旅游产品之外,新加坡还积极开发教育修学游、医疗保健游、游轮旅游等新的旅游产品。目前,平均每个中国游客在新加坡逗留的时间已从原先的2.6天增加到3.1天。

  2004年全年,新加坡吸引的中国游客人数预计将比2002年增加25%,超过80万。(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加坡旅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