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中国中旅集团公司致力打造中国旅游企业旗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7:07 新浪财经

  中国中旅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家骧24日在此间宣布,中国中旅集团公司与中国旅游商贸服务总公司将合并重组,以打造中国旅游企业的旗舰企业。

  这离国旅集团宣布合并重组中免集团还不到半个月时间。55岁的中旅和50岁的国旅一样也抛出了“打造三大主业”的概念。而在两家各自结盟的背后,是国资委发出的整合旅游业的强烈信号。

  合并重组后的中国中旅,将实施“以旅行社业、饭店业、景区业为主,相关适度多元化为辅”的发展战略,以中国旅行社总社、中旅饭店总公司、中国旅游商贸服务总公司、中旅景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4个核心子公司为龙头,在各自分支领域加大资产、资源整合力度和发展步伐,将中国中旅打造为中央旅游企业的旗舰。

  中国中旅集团公司于1990年由中国旅行社总社等10家企业组建而成,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旅游企业。中国中旅下辖中国旅行社总社、中旅饭店总公司、中旅旅游汽车公司、《旅行家》杂志社等6家全资子公司,中旅集团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控股公司,以及中国旅行社总社近几年来并购和新设的17家地方中旅社,形成了集旅行社接待、旅游饭店、旅游景区、旅游汽车客运、旅游传媒于一体的配套服务体系和以北京为中心、遍及全国、延伸海外的“中旅系”网络。中国中旅的经营管理项目还包括物业管理、对外劳务合作等。

  中国旅游商贸服务总公司成立于1979年,现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以旅游商贸、实业投资、物业出租和多种经营四块业务为主,涉及了旅游用车、机电产品、酒店用品、清洁设备销售等。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中旅和中国旅贸均为植根并成长于旅游市场的中央企业,合并重组将加速企业规模扩张,提高中国中旅在国内旅游市场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业务板块的重新整合,有利于打造若干个具有竞争力并对其他资本具有吸引力的业务平台,通过资本运作,有利于推动中国旅游业整体发展壮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