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四川:农民吃到土地承包制定心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1:44 四川新闻网

  我省150个县、4220个乡镇的农民兄弟再次吃到了省人大为他们开出的土地承包制的“定心丸”。这是记者11月27日从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会议得到的消息。

  会议称,目前,我省土地承包经营权落实较好,土地承包关系较为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稳步推进,非农占地得到严格控制,广大农民依法维权的意识有所增强。

  据了解,上月10日至14日,由席义方、徐世群、王荣轩、刘子寿、敬中春五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5个执法检查小组,分赴绵阳、德阳、遂宁、南充、内江等5个城市及所属16个县(市、区)、45个乡镇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家庭土地承包经营权落实情况、征用占用农村土地情况、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情况以及当前农村妇女在土地承包及经济分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

  据悉,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贯彻实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意见》,在全省建立了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机构,并对分管领导、主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以及基层干部进行了法律培训,如绵阳市培训业务骨干300多名,各县(市、区)、乡镇层层培训干部群众5.5万人次,切实有效地维护了农民、特别是维护农村妇女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另据记者了解,我省还加大了对土地违法案件的查处和土地承包、流转纠纷的调解。2003年以来,查处贪污贿赂和渎职侵仅案件36件,受理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988件,审结866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土地承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