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湛江港三十万吨级航道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徐建恩 张明新) 广东湛江港三十万吨级航道工程开工、湛江港新奥港口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今天下午举行。

  中国交通部为此发来贺电。贺电说,湛江港三十万吨级航道工程,是落实中国和委内瑞拉两国政府开展石油领域合作的有关协定、适应巨型油轮进出港口的需要,以及满足西南、中南地区进口大宗散货运输和船舶大型化发展的需要,是促进港口腹地社会经济发展的
重要举措。

  湛江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良港,港域面积一千四百六十平方公里,港内岸线二百四十一公里,是世界第一大港荷兰鹿特丹港的三倍,其中深水岸线近一百公里,目前码头总长九千四百三十二米。

  湛江市市长徐少华在开幕式上讲话时说,作为新中国第一个自行设计建造的现代深水港,湛江港是粤西及环北部湾地区唯一的国家级主枢纽港,是中国中西部重要的出海大通道,也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非洲、欧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目前已拥有大小泊位一百七十四个,万吨级以上泊位二十九个,已建成中国陆岸最大的三十万吨级原油码头,华南地区第一的二十万吨级铁矿石码头即将投产。三十万吨级航道工程的动工建设,将增强该港的核心竞争力。

  三十万吨级航道工程总投资九点九亿元人民币,属国家交通部“十五”计划项目和广东省重点工程,二00五年完工后,湛江港将拥有华南沿海港口最深的航道。目前,航道预备工程已完成,外航道水深十六点八米,内航道水深十七点二米,可乘潮进出满载二十万吨级散货船。

  湛江港拥有货物运输成本较低的竞争力。经湛江港运输的货物,较周边港口运输价格每吨低一至五美元。湛江港集团公司董事长梁建伟在仪式上表示,三十万吨级航道开工预示着湛江港将拥有一条远东最深的人工航道,从根本上降低了港口腹地客户和国内外船东的运输成本。

  今日挂牌成立的新奥港口有限公司是由湛江港集团与新奥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的,主要承担着湛江临港工业园区港口功能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梁建伟董事长表示,新奥公司的成立,实现了国企资源优势和民营机制优势的有效对接,开创了港口投资体制的新篇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