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汇丰董事会搬到北京 不再入股中资商业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4:51 北京青年报

汇丰董事会搬到北京不再入股中资商业银行

汇丰将申请在北京等地开展人民币业务 -供图/photocome

  汇丰集团董事会“搬”到北京开,同时澄清———

  参股交通银行、平安保险上海银行在中国一直有“大手笔”举措的汇丰集团本周又把董事会从伦敦“搬”到了北京。昨天,汇丰集团主席庞约翰爵士、汇丰中国业务总裁叶迪
奇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艾尔敦3位汇丰重量级人物又同时现身,勾勒出汇丰在中国发展的“最新版图”。

  “在未来5年内,汇丰的所有业务都将进入中国。”汇丰集团主席庞约翰爵士的一席话让人们看到汇丰对中国的信心。根据庞约翰的解释,这种信心是来源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根据汇丰的预测,中国的银行资产在2013年到2030年之间完全有可能超过美国,虽然具体的时间要根据不同的假设条件,但这说明,中国银行业的机遇是非常巨大的。”

  汇丰下一步会在中国的哪块业务上“出手”?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艾尔敦首先澄清,汇丰不会再入股中资商业银行,因为汇丰此前已经参股了交行19.9%的股份,“我们希望与交行的合作是长远的发展”。汇丰此表态无疑意味着目前还处在迷雾中的中行和建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名单中,不会再出现汇丰银行的名字。

  艾尔敦同时强调,虽然在商业银行方面汇丰不会再有什么新动作,但是不排除在中国保险、基金等方面的“浓厚兴趣”,而此前汇丰已经通过旗下公司汇丰投资管理(欧洲)有限公司,在山西成立了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今年12月11日,中国又将开放北京等地的人民币业务,届时我们也将积极申请。”艾尔敦对汇丰在中国的网点设置也一一表述。据了解,这是汇丰集团第二次在北京召开董事会,1997年9月第一次在北京开会后,汇丰的中国业务总部就从香港迁到了上海浦东,而此次会议后汇丰又将有何大动作,或许谜底很快又将揭晓。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丰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