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今后一年内分电网电力供需形势将有所好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7:5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乔国栋北京报道 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市场分析预测课题组认为:今后一年内分电网电力供需形势将有所好转。并对各个区域电网缺电形势作出了初步的分析判断:

    华北区域电网:预计华北电网2004年四季度电力最大缺口150万千瓦左右;2005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缺额达到300万千瓦左右。京津唐电网电力供需基本平衡,缺电地区主要集中在河北南网、山西南部、内蒙西部。山东电网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东北区域电网:电力供需基本平衡,辽宁电网在今、明两年的四季度电力供需可能会比较紧张。

  华东区域电网:华东电网仍将是全国缺电最为严重的地区,预计2004年第四季度最大电力缺口达850万千瓦左右,主要在江苏浙江;2005年迎峰度夏期间最大电力缺口1100万千瓦左右,四季度供需平衡略有剩余。福建电网2004年第四季度电力供需基本平衡略显紧张,2005年最大电力缺口70万千瓦左右,可能出现在枯水期。

  华中区域电网:华中电网2004年四季度电力供需基本平衡;2005年在充分发挥省间电力电量交换情况下,全年电力供需基本平衡,可能出现季节性紧张。四川电网2004年四季度最大缺电力100万千瓦左右;2005年一季度最大缺口在80万千瓦左右,可尽可能接受华中或华东电能来解决平衡问题,四季度略显紧张。重庆电网2004年在接受四川二滩和部分三峡电力情况下,电力供需基本平衡;2005年三季度最大电力缺口在100万千瓦左右。

  西北区域电网:西北主网2004年四季度电力供需基本平衡,局部地区略显紧张;2005年在一季度和四季度存在少量电力缺口,四季度最大可能缺口在100万千瓦左右,缺电主要分布在甘肃青海宁夏省区。新疆主网电力电量均可以平衡。

  西藏电网:2004年四季度电力供需基本平衡;藏中电网2005年冬季电力平衡偏紧,最大电力缺口4万千瓦左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网电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