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兴化电力全力支撑全国第一粮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22: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秋收以后,笔者来到江苏省兴化戴窑粮食市场采访,只见市场内车水马龙,异常繁忙。据戴窑粮食市场管理办公室樊学根介绍,粮食市场在几年前只有几家小米厂,如今变成较大规模的粮食集散地,粮食年成交量8.5亿公斤,成交额15亿多元。2004年3月经中国商业联合会评定,年交易额在全国粮油市场中名列第一。戴窑粮市的发展:一靠党的富民政策,二靠电力强大支撑。

  兴化市是农业大市,长期以来特色在农,又受制于农。市政府为了解决百万农民“卖粮难”,在地处兴化、大丰、东台三市交界的戴窑镇,办起了粮食批发市场和粮食加工工业园区,电力部门结合农网改造,立即为园区架起了3横3纵的10千伏输电线路40多千米,400伏线路60多千米,供电部门实行承诺服务,一条龙服务,做到“厂办到哪里,电送到哪里”。

  为了保证粮市供电,负责供电的35千伏戴窑变电所,连续3年扩容改造,主变从2000千伏安2台增加到8000千伏安2台。充足的电力吸引了150多家粮食加工厂在此兴业,由于这些粮市的兴起,这里形成了近10公里的商街,供电部门又帮助商街架设了10多公里的路灯杆线,入夜,粮市灯火通明,更加繁华,仅三产一年就实现增加值3000多万元。

  供电部门为客户做到报装快捷通,抢修全天候。2004年3月,金华米厂引进了全套进口粮食加工设备,需要增容200千伏安变压器1台和配电设施,老板吴金华上午向供电部门申请,下午电工师傅就进场施工,保证了年产万吨大米的新设备的提前投产。据统计,今年共为16家米厂进行了电力增容和电气安装,共增容2480千伏安。

  今年11月10日上午十一时,荣山米厂突然全厂失电,该厂正紧张完成一批“出口大米”该厂费老板焦急地拔动电力报修电话。戴窑供电所抢修人员在20分钟内就赶到现场,经查,是变压器故障,紧急抢修了1个半小时就恢复送电。(陈红升、金保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