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稻博会明年九月移师长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7:36 东方新报

  选址:红星国际会展中心 湘米蓄力抢滩

  新报讯 (记者 岳冠文) 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在江苏淮安叫响了“淮米”之后,明年将力推“湘米”。记者昨日从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获悉,中国第四届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将于明年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自2002年淮安市与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等六部门联合举办首届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起,淮安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稻博会。经过连续3年造势,稻博会已成为稻米行业最权威、最高规格的盛会,也叫响了淮米在全国的品牌,提升了淮安市在全国的知名度。

  据了解,还在去年的时候,湖南农业厅就组成了一个37人的庞大代表团到淮安,名义取经,实际上已有意主办稻博会。今年,第四届稻博会的主办权在广东、湖南、湖北安徽等主要产稻区政府的热抢中,最终花落湖南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负责人罗发明表示,就像申办奥运会一样,谁拥有它谁就拥有巨大的商机,谁就为本省农民捧回了一个市场无限的大卖场。

  至于湖南为什么“争抢”稻博会?罗发明表示,湖南是有名的“鱼米之乡”,袁隆平的杂交水稻举世闻名,旧时长沙潮宗街还是有名的全国“四大米市”之一,因此也急需通过展会向外界推介“湘米”。

  据了解,第四届稻博会将由中国农技推广中心、中国粮食协会、中国农技推广协会、湖南省农业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约有28个省的代表参加,展会时间初定于明年9月下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稻博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