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港口业 > 正文
 

2005国际海港建设科技博览会明年5月于深圳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42 新浪财经

  “2005中国(深圳)国际海港建设科技博览会”明年5月于深圳召开

  旨在倾力携手打造中国南方国际海事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同时全面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深圳港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促进深圳——香港国际枢纽港建设进程之“2005中国(深圳)国际海港建设科技博览会”(译名缩写Sesport China 2005)将于明年年5月26日至28日期间假深圳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展览中心举行。

  “Sesport China 2005”以“科技化与信息化”为主题,重点突显国际海事产业和港口产业革新及其市场发展过程中所需之源泉。在坚持以“博中求精”的办展理念下,切实结合以香港、深圳港为主体代表的中国华南国际区域港口群的优势地缘及展览项目市场优势,组织六大专业展:分别为国际港口建设展、国际港口物流暨海运服务业展、国际港口集装箱运输业及其制造技术展、国际船舶制造技术及设备展、国际航运技术及设备展、国际船艇制造技术及设备展。同时辅以相关配套活动,包括“深圳国际港口建设26周年成就展”、“高新技术与产品推介会”、“投融资专场洽谈”、“企业新闻发布会”等,充分提供企业运营所需之宝贵资源,为来自全球范围内的港口建设者、投资者、港口物流供应商、海运服务商、集装箱物流与制造商、船厂、船东共同探索产业科技革新和市场发展主流趋势于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珠三角地区创建一个科技交流与商务合作的平台。

  “Sesport China 2005”总体规模前期规划为展示面积12000平米、折合标准展位约为600个,划分中国馆和国际馆两个展区,按照会展业国际惯例和市场化运作模式,展开组织与招商工作,努力将活动办成“立足华南、带动中国、影响亚洲”的国际海港建设科技博览会,进一步使之成为亚洲海事业界和港口界的科技资讯源头。

  “Sesport China 2005”同期,“首届泛珠三角区域港口协作与腹地经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港口论坛)和“亚洲海事科技发展论坛”(以下简称海事论坛)两大区内顶级论坛亦将于深圳举办。其中“港口论坛”有来自中国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组织(俗称9+2)成员的部分政府官员和来自中国国内重量级的经济专家、著名学者以及港口企业高层,共同围绕以“港口资源的有效整合发展”为主题一道展开互动探讨,切实加快泛珠三角区域港口协作与腹地经济同步协调发展。“海事论坛”方面,将汇聚来自新加坡、香港、台湾、韩国、日本等地的海事业界精英,就年度内全球海事科技界的时事发展动态发表重要演讲,是企业加强自我学习、寻求国际合作的理想去处。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吸引国际资本最多、经济活动最活跃的地区,并且这种趋势还在进一步加强。由于其国内制造业的快速扩张,从而对港口经济的机遇使海运和港口业产生了巨大需求。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最具成效的经济特区,深圳是中国内地率先提出将物流业作为本土支柱产业发展的城市,凭借毗邻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优势地缘,2003年,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在2002年761万标准箱、位居世界集装箱港口第六位的基础上,以1065万标准箱的佳绩再次前进两位,跃居世界第四,国际地位及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今届博览会选址深圳,其旨之一在于在积极促进深圳与香港共建远东国际枢纽港的建设进程。

  “Sesport China 2005”是在获得中国国家交通部水运司的特许支持下,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深圳市海事局牵头,携手香港海事科技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皇家造船师学会暨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学会香港联合分会、英国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学会东亚区分会、台湾造船工业同业公会以及深圳市港口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浪骑游艇会等两岸三地的相关产业政府职能部门及社团机构和知名企业共同组织的一次行业盛会。

  “Sesport China 2005”先后获得来自中国港口协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舶代理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集装箱工业协会、英国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学会以及深圳市贸易工业局、深圳市港务管理局、深圳市科技局等政府重要职能部门和国内外知名产业组织、学术机构的广泛认可和重要支持。国内锦程物流网、国际海运网以及慧聪网交通频道等业内主流媒体将对今届盛会展开全程报道。

  21世纪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世纪,港口作为联系国家和地区经济桥梁的重要作用将更加突出。“Sesport China 2005”热忱欢迎世界各地港航界与现代国际物流界朋友们的到来!

  官方网站www.chinaseaport.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口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