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2007年之前取消纸机票 我国试点进展顺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12: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鲁哲)无纸化旅行离我们不远了。不久以后,旅客通过机票代理人或打电话预订机票,将不再是“一手交钱,一手拿机票”,待行程、姓名确认后,旅客乘机当天只需凭身份证明就可以登机了。最近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提出将在2007年之前全面实行机票电子化,取消纸质机票。明年无纸化程度要达到50%,2006年争取实现80%。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国的进度要比国际航协的目标稍快些,目前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技术上问题不大,“以前是把客人的信息存在纸质机票上,现在‘搬个家’,把客人信息存在电脑里。技术难度不是太大的。”一位参加此项改革的专家说。

  对乘客来说,电子机票最大的好处是不用再为机票丢失发愁。“旅客只要凭身份证明就能上飞机,没有机票也就没有丢机票的可能了,从这个意义上说,机票丢失的风险为零。”没有了纸质机票,乘客并不会感到特别不方便。他们仍然可以通过机票代理人或打电话预订机票。

  与以往不同的是,预订之后乘客不会得到一张印有乘客个人信息和航班信息的纸质机票,所有的预订信息都储存在计算机里。乘客如果需要,可以打印一份行程单。乘客来到航空公司设在机场的服务台登记时,凭身份证明得到纸质的登机牌。航空公司会给旅客打印报销凭证。而对航空公司来说,取消纸质机票是个好消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