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疗卫生业 > 正文
 

浙江私营企业家健康状况堪忧被三高困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新社杭州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童栎丞)三十八岁的浙江第一代民营企业家代表人物、“胆大包天”第一人王均瑶英年早逝,在浙江掀起了对民营企业家健康状况的热烈讨论。

  各种调查数据显示:往日因收入高、资产高、地位高而出名的企业家们在健康状况上也面临着“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

  浙江省私营企业协会、浙商研究会所作的“百名民营企业家健康状况调查”数据显示,百分之四十八的企业家有一年未去医院做过全面体检;百分之四十六的企业家坦言身体并不健康。

  对于一个月内的健康状况评价,百分之十五的企业家表示“没有得过包括感冒在内的毛病,很健康”;百分之四十四的企业家“有过一些小毛病”;百分之四十六的企业家坦诚自己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胃病等。

  浙江省私营企业协会秘书长潘立生告诉记者,二○○二年四月,协会曾组织了一百一十名理事到浙医一院进行全面体检,最后抽出时间来参加的有九十六人。经检查,有七十多人有这样那样的病症,有三、四人更是被医院要求住院治疗。现在,他经常听到企业家抱怨时间不够用。他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飞机上度过,其他的时间用于工作、搞谈判、搞收购,那休息的时间还能剩下多少呢。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胡祖光坦言,企业家的健康对其自身和企业来说都很重要,一工作起来就废寝忘食并不可取。另外,应酬时饮酒过度已成为影响企业家健康的一大危害。(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均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