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公路运输业 > 正文
 

第三条南北大动脉明年10月通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14 金羊网-新快报

  科韵路沿线7座互通立交拟年底前开工,全线开通后天河开车到番禺只需20分钟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彭承宜 卢绍琨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广州的又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科韵路将力争在明年10月全线通车。目前,其7座互通立交工程正处于施工招标阶段,计划年底前开工。
科韵路通车后,天河东部地区去番禺只需20分钟车程。

  全线建7座大型互通立交

  据悉,科韵路北起天河云溪路,南至海珠区仑头村,全长11.2公里。科韵路全线跨越了众多城市主要交通干道,由北向南分别是北环高速公路、广园快速路、中山大道、黄埔大道,经琶洲大桥跨珠江,再跨新港东路、黄埔涌、新蟯南路,于广州环城高速公路仑头立交处接广州南部快速路主线,经仑头、生物岛进入广州大学城。

  为了保证东西向交通不受影响,科韵路沿线共建有7座大型互通立交,包括北环高速立交、广园东立交、中山大道立交、黄埔大道立交、新港东立交、新蟯南立交、仑头立交等。

  目前,除广园东立交方案尚未定外,其他立交方案均已确定,预计年底前同时动工。其中,中山大道、黄埔大道、新港东立交由于受高压线等净空高度的影响,都将建成全新的半下沉式车道,即南北向道路在地下3米处穿行。据悉这种建设方法在广州尚属首次。

  将成广州第三条南北大动脉

  据悉,科韵路作为广州东部南北贯穿的城市主干道,将成为继广州大道、华南快速路之外,广州的第三条南北走向的城市交通大动脉。科韵路全线将不设红绿灯,并且不收费(沿线的琶洲大桥单独处理)。

  据了解,今年年底,科韵路上的仑头立交全线及连通新蟯南立交的部分路段可通车,届时车辆可从大学城直接经仑头立交到海珠区的新蟯南路,全程仅需10分钟左右。

  待明年10月全线竣工后,科韵北路可直接北环高速,并连接科韵路延长线直通南环高速,这意味着天河东部地区去番禺只需20分钟车程即可。它还将成为广州城区进入大学城的快捷通道。同时,科韵路也大大缩短了广州市区与南沙经济开发区及将来的广州新城的距离。

  另据了解,广州目前在建的市政工程项目有11项,主要包括科韵路工程、滨江东路延长线工程、大金钟路转广园东路定向匝道工程、瑞康路等;即将动工的项目有广汕路延长线工程、临江大道东延长线工程、仑头至生物岛隧道、生物岛至大学城隧道、黄埔大道支线工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