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魏杰:四轮驱动做大做强喀什旅游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6:56 人民网

  打造喀什.中亚南亚经济圈 旅游业当先声夺人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讯 记者肖玲报道:喀什对于打造喀什.中亚南亚经济圈的热情从提升旅游业开始。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教授魏杰认为,就喀什的产业定位来讲,旅游产业理应捷足先登,抢得先机。

  魏杰是在15日举行的“新疆喀什.中亚南亚经济圈发展战略北京论坛”上讲这番话的。他认为,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自然资源优势外,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汇点的喀什,民族风情浓郁,人文资源发达,具备做强做大旅游业的条件。

  魏杰表示,喀什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首先要从深度和广度上加快旅游资源开发,进一步挖掘人文、历史、社会等方面的新元素;其次,要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杜绝“脏、乱、差”现象,不可使游客“不来喀什遗憾,来了喀什更遗憾”。

  喀什特殊的地缘优势为联动开发中亚、南亚旅游市场提供了商机。而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这种优势的发挥。魏杰认为,尽快改善和提升喀什与西亚、南亚间陆路和空中交通条件是当务之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