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市民对市场上简装版欧洲游提出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20: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游法国不见凡尔赛宫,观铁塔只能远远眺望

  本报讯 “广告价”报名时再加一千多元?游法国不到凡尔赛宫?艾菲尔铁塔只能远眺?近来,一些市民对旅游市场上的“简装版”欧洲游提出质疑,“便宜是便宜了,怎么行程也‘缩水’了?”

  七加八加多交成千元

  退休职工何伯与一群老友自组团到欧洲旅游时,对某旅行社推出的不到7000元的欧洲游很感兴趣,何伯表示:“准备交钱时才发现超低价其实是缩水价:又要加这个费、又要加那个费,七加八加、绕来绕去绕得我头都昏了。报完名一算,比广告价其实多交了一千多元钱。”

  据了解,把签证费、机场税和燃油附加剥离团费是目前旅行社在出境游中把价格“做低”的手法之一,但有业内人士认为,赴欧洲旅游,机场建设费(税)、签证费、机票燃油附加费等是必不可少的费用,根本不可拆分、市民出行前必须交纳的。事实上,市民报名参加这种“超低价”欧洲游时确实要补交诸多费用,尤其是前往欧洲航班“燃油附加费+机场建设费(税)”往往高达600元至1400元,以现在市场最常见的“欧洲经典5国8天”为例,税费相加约1200元。如此东补西补,想顺利出团至少要补交1500元费用,这样一来,有的“超低价”甚至还高过“正常价”。

  经典景点只能远观

  有游客反映,一些缩水欧洲游,为了要迁就超低团费的报价以及删减旅程天数,就在一些经典景点的行程安排上,巧做文章:远观艾菲尔铁塔,是离一两公里的地方,拍一拍照片;到了卢浮宫,就在广场外也拍一拍照片“到此一拍”匆匆赶行程就了事,至于世界上最金碧辉煌的卢浮宫博物馆内的“镇馆之宝”的“蒙娜丽莎”真品和40万件艺术收藏精品肯定是看不到了;而凡尔赛宫因远离巴黎,会增加行程时间和费用而被缩水的欧洲团打入了冷宫。而不少旅游人士和旅游书籍则高度评价凡尔赛宫:“这座辉煌的宫殿代表了法国,不,代表了整个欧洲黄金时代的顶峰。这座城堡是游客们的必到之地,如果忽视了它,那就损失巨大了。”

  价格便宜未必“抵玩”

  价格便宜未必就“抵玩”,行家提醒消费者,面对旅游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降价行为,市民更应多个心眼,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产品,而不要一味地追求低价。(许静 李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