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海外中文媒体人才短缺 泰国首办培训讲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2:07 新华网

  华声报讯:海外华文媒体伴随中国的崛起、“中国热”与“中文热”的方兴未艾,蓬勃发展,但人才的短缺已成为它发展的最大障碍。泰华社会为此特举办一个讲座会培训中文记者。

  第一届泰国华文记者培训讲座会,由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主办,11月13日在曼谷揭幕。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主席罗宗正博士在简短的开幕式上便开宗明义指出,此次举办中文记者
培训,目的就在于提高泰华中文、新闻写作水平,为泰华媒体培养更多的人才,促进泰中友谊发展。

  首次的培训活动,尽管只有短短两天,还是吸引了泰华各界近百人参与。当中,有泰国华文作家协会的会员,有泰国从事华文教育的老师,有泰华社团的人士,也有一些华文写作的爱好者。而中国常驻泰国的5家媒体应邀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

  罗宗正主席说,随着泰中友好进一步发展,两国之间的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往日益频繁,中国与东盟十国的合作也加速发展。这些信息要由媒体传递给读者,就需要许许多多的人参与到新闻报道中来。

  泰国现有6家华文报,包括《星暹日报》、《新中原报》、《亚洲日报》、《中华日报》、《京华中原联合日报》、《世界日报》,长期以来就是东南亚地区华文媒体比较发达的国家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文媒体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