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唐双宁:国有银行进行上市进度比赛没有意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韩乔 王卫平)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11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上说,国有商业银行上市没有时间表。进行上市进度比赛没有意义,片面追求上市的进度就会影响上市的质量,最终“欲速则不达”。

  “上市不是目的,目的是要通过上市对国有银行现有的运行机制和股权结构进行彻底的改造,并接受资本市场的外部监督和市场检验,”唐双宁说。他强调,国有商业银行改革
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错综复杂,具有空前的挑战性。必须紧紧抓住公司治理改革这个关键,确保改革达到预期目标。

  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这四家国有商业银行,是中国银行业的主体,至今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半壁河山”。2003年底,中国选择其中的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进行股份制改革试点,并动用450亿美元外汇储备向两家试点银行注资。目前,两家银行其他财务重组工作也已相继完成,次级债发行工作正常进行,不良资产处置工作进展顺利。

  唐双宁指出,要清醒地看到,两家试点银行股份制改革真正要取得成功,仅有注资是不够的,关键还在于加强内部管理,转变经营机制,建立起良好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他说,中国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是一场“输不起的改革”,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为确保改革成功,中国银监会在提出法人治理的定性要求的同时,还参照国际排名前100家大银行的平均水平,确立了国内外能普遍认同的定量考核目标,即两家试点银行经过股份制改革,要在经营绩效、资产质量、审慎经营等主要方面达到并保持国际排名前100家大银行中等以上的水平。(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双宁新闻 全部国有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