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咨询服务业 > 正文
 

标准普尔在中国扩编办事处支持市场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6: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居于领先地位的全球性投资研究、指数和信用评级服务提供商标准普尔公司看好中国市场的高速成长,于昨天宣布公司计划于2005年扩大中国办事处,招聘新员工,并派遣其它地方的员工到中国来任职。

  据悉,标准普尔此举是为了更加有效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鉴于中国经济及金融和资本市场的高速发展,中国目前对于标准普尔来说已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成长性市场。我们将增加我们在中国的雇员人数,并将利用我们的全球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标准普尔总裁凯瑟琳 A. 科贝特今天评论说。科贝特 女士本周在北京拜会监管机构和客户。这是继今年加盟标准普尔以来,她首次以标准普尔总裁的身份来华访问。

  “标准普尔不仅是一家信用评级机构,我们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独立研究、指数及信用评级服务供应商,” 科贝特女士补充说。“我们希望我们的中国客户能够享受到标准普尔所提供的全方位服务,其中包括指数服务、证券和基金研究、风险管理以及评估意见。”

  标准普尔向新浪财经介绍,自2003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以来,标准普尔一直积极地在以下几个领域将其服务引入中国:

  国际资本市场:标准普尔目前为大陆的31家工业公司、银行和保险公司提供评级服务。此外,它还对两个主权及政府机构提供评级。今年10月 28日,标准普尔连续第二年出版“中国100大企业”报告。这份可靠、独立和具权威性的报告受到了市场的热捧。今年早些时候,标准普尔为49家中国上市公司进行证券研究,及于二月首次为中国企业-中化国际-提供公司治理评分。

  风险管理:标准普尔积极地与银行的风险管理部门携手,提供培训并帮助改进客户服务,协助它们准备应对新巴塞尔资本协议的要求。迄今为止,标准普尔已向这一市场提供了信贷风险基准服务,另外,还向中国的几家大银行提供了新巴塞尔资本协议差异分析。

  中国国内资本市场:2004年1月,标准普尔与中信证券指数携手,联合推出了中信/标准普尔300指数和中信/标准普尔50指数,并成为市场上的主要基准指数。

  提高投资信息的透明度和资料披露:标准普尔通过其出版刊物和举行论坛,帮助中国投资者了解更好的投资及风险管理机制。此外,标准普尔还就市场监管及政策问题向政府机构提供顾问建议。

  标准普尔希望拓展其业务,覆盖更多的地区。“凭借一支更大的中国团队和我们全球网络更加强劲的支持,我们将能够很好地利用我们完善、独立和客观的全球声望,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在中国境内及境外的客户。”标准普尔中国代表 张莎莎说。

  关于标准普尔:

  标准普尔专为全球资本市场提供客观独立的信用评级、指数服务、风险评估、投资分析、研究数据和评估意见,在业内一向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现有雇员约6,000人,办事处分驻全球21个国家。标准普尔是全球金融基础建构的重要一员,在140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领导者的角色,为投资者提供独立的参考指标,作为重大投资和财务决策的信心保证。

  有关标准普尔更详尽的资料,请浏览以下网址:www.standardandpoors.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标准普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