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七大连锁人物排定座次 国美黄光裕榜上无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1: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开然)备受关注的2004年连锁人物榜单终于出炉。昨天,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宣布,湖南步步高超市董事长王填等7人成功当选为今年的连锁年度人物。而值得注意的是,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竟然榜上无名。

  昨天,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宣布了历时半年评出的2004年度全国连锁年度人物榜单。结果,湖南步步高超市董事长王填、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铜锣湾百货董事长陈智、百胜
全球餐饮集团大中国区总裁苏敬轼、百安居中国区总裁卫哲、山东家家悦超市董事长王培桓和宁波三江购物公司董事长陈念慈等7名零售企业家都榜上有名。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表示,将王填评为连锁年度人物第一名的原因是王填曾向商务部薄熙来递交一部《商业大店法》,同一天,他还递交了呼吁尽快出台《商业大店法》的议案。基于他今年对于国内连锁业的贡献,所以才能成功登顶。

  令人意外的是,胡润百富榜首富——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竟然没有出现在榜单之中,而山东家家悦董事长王培桓和宁波三江董事长陈念慈等不太知名的企业家却榜上有名。对此,中国连锁协会信息部主任表示,评选过程有充足的评选依据,由评选小组具体把握,他本人并不清楚。

  《京华时报》(2004年11月10日第B33版)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美新闻 全部黄光裕新闻 全部连锁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