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TCL海尔门前叫板 称2至3年进行业前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7:0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张宪春8日青岛报道】

  继上周刚刚与东芝宣布在电冰箱、洗衣机领域成立两个合资公司之后,TCL在位于青岛北部的即墨市建立的电冰箱生产基地,今天上午奠基。由此,TCL白色家电战略版图的宏大扩张计划逐渐展现。

  据介绍,TCL此次在青岛工业园总投资近亿元,首期将建成年产50万套电冰箱制造基地,产品定位于国内中端市场,主要辐射华东、华北区域,并将承担部分出口任务。在一周之内,TCL与东芝合作继而又出击青岛,闪电般地开展白色家电产业合资、重组和新建,其战略意图引起了广泛关注。

  TCL副董事长、高级执行副总裁袁信成,对TCL为何在冰箱业老大海尔身边排兵部阵做出如下解释:在市场全方位开放的条件下,国内外家电企业之间的近距离布点是不可避免的,TCL不来青岛,别的品牌也会来青岛,因为青岛作为知名家电制造基地,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具有完善的家电产业链资源,也云集了大批家电专业优秀人才。作为TCL白色家电整体战略布局重要的棋子,TCL白家电落户青岛,可以最大限度整合其研发、采购、制造、物流和服务资源,争取产品技术、质量、成本更大的优势。

  尽管TCL高层对这次挺进青岛,没有锋芒毕露,但其提出的发展目标却是雄心勃勃。TCL白家电事业部总经理石碧光表示,通过与东芝在电冰箱、洗衣机领域合资,加上青岛工业园的正式启动,TCL白家电力争2-3年进入行业三甲,成为集团支柱产业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新闻 全部海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