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国原油最大年产量可能达到2亿吨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1:46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姜雪丽 江国成)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6日发布的能源行业预测报告,中国原油产量的高峰期预计在2015年前后,最大年产量可能达到2亿吨左右。

  行业预测报告认为,按中国现有资源的可获量以及目前开采利用情况和技术经济条件来估算,2010年中国石油的生产能力在1. 7亿和1.9亿吨之间,而需求量为3.5亿至3.8亿吨。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能源优质化需求增强,加上中国拥有足够的原油加工能力,成品油出口增加,原油消费随之直线增加。2010年天然气消费量将由2000年的245亿立方米增长到1000亿-1200亿立方米。

  从生产和消费需求的数额来看,报告认为中国石油国内供应能力可以增加的余地有限,今后石油需求的增长将主要依靠进口解决;中国天然气生产能力迅速增长,但仍需要部分进口,才能满足高速增长的需求。

  报告称,无论是从短期还是从中长期看,中国石油天然气工业发展空间广阔,但作为收益高的基础工业,由于国际石油市场价格的变化,投资风险较高。

  中经网,又名中国经济信息网,是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中国政府部委信息中心和省(区、市)信息中心共同建设的全国性信息网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