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饮料业 > 正文
 

鲜奶联盟下周或再添一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5: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郭文姬)鲜奶与常温奶的两大阵营竞争再次升级,昨日记者获悉,鲜奶包装供应商国际纸业(上海)公司最迟将在下周正式牵手北京三元乳业,这意味着国际纸业强力推动的有中国鲜奶联盟之称的“巴氏鲜奶策略联盟”阵营再夺一城,扩大到4家企业。

  业内认为,随着双方力量对比的改变,常温奶和鲜奶阵营的竞争更多地陷入一种胶着状态。

  鲜奶普及还有难度

  “和北京三元乳业的合作,基本上已经定下来,正式签署协议应该在下周。”昨日,国际纸业(上海)公司行销及新品发展总监向本报记者透露。据悉,三元也会趁此机会推出一款新的巴氏鲜奶。

  据了解,三元与国际纸业今年7月初就开始了相关战略联盟的合作谈判,双方除了合作鲜奶包装业务外,还将在企业管理、市场拓展和国际市场开发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业内人士称,三元乳业与国际纸业公司签订战略联盟合作计划,标志着一直把鲜奶作为主打产品的三元,将向以蒙牛和伊利为首的常温奶发起强有力的挑战。这是继今年6月与光明、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10月中旬与广东燕塘结成策略联盟之后,国际纸业就推广鲜奶事宜组成的第4家策略联盟。

  专家认为,“鲜奶标识”迟迟不出台,正说明中国乳品两大阵营的角力。业内人士进一步分析,即使鲜奶联盟达到4家,国内常温奶业仍然不会在短期内受到严重影响。由于目前我国冷藏运输系统还不完善,鲜奶将面临运输、仓储等限制,同时运输成本也高,这无疑增加了普及鲜奶的难度。

  在此情况下,常温奶和鲜奶两大阵营逐渐陷入一种胶着的竞争状态。

  国际纸业与利乐是生意伙伴

  值得注意的是,知情人士透露,即使是两大阵营的背后支持者国际纸业和利乐公司也很希望在中国市场“和睦相处”。

  据悉,国际纸业其实与利乐具有密切的生意来往。利乐甚至是国际纸业在欧洲纸业市场重要的客户之一。

  据悉在此情况下,知情人士透露,“国际纸业其实并不想把与利乐之间的关系弄得太僵,只求和气生财”。但目前双方在中国市场互相叫阵的状态令高层们都颇为尴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鲜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