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京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4:38 中国石油报

  中油网消息(记者 王明毅 栗清振)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海洋公司)11月3日下午在京成立。这标志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步伐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中油海洋公司成立大会上,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郑虎、王宜林为公司成立揭牌。郑虎作了重要讲话,王宜林主持会议。总经理助理、中油海洋公司董事长刘海胜在会上致
辞,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刘宝和致贺词。中国石油集团人事劳资部主任李万余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通知”、“关于成立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首届董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和总经理任职的通知”。

  郑虎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信心,创新思维,尽快实现中油海洋公司跨越式发展目标。要健全制度,规范运作,把中油海洋公司建设成管理科学化的现代化企业。要以科技为本,研发先行,努力培育核心技术。要强化安全,爱护环境,实现公司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要重视人才,关爱员工,培育有海洋特色的企业文化。

  海洋作为油气资源开发的新领域,已经成为全球油气资源重要的接替区。目前,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勘探主要探区集中在渤海湾等海域,国内登记面积为13.5830万平方公里,规划“十一五”期间形成年400万吨的原油生产能力。中国石油集团投入勘探开发的区块全部在渤海湾滩海,石油资源量为16.08亿吨,探明率为14.9%。经过多年努力,已先后在辽河、大港、冀东海域发现多个工业油气田,探明地质储量2.39亿吨,动用地质储量6975万吨,采出程度为12.7%。前不久,冀东油田滩海勘探又有重大发现,展示了良好的前景。中国石油集团在国外的海洋石油勘探开发项目进展也很快,几个合作区块的合同即将签订。

  中油海洋公司是由辽河石油勘探局和大港油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滩海施工队伍合并重组而成的。中国石油集团、辽河石油勘探局、大港油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资,由中国石油集团控股,是中国石油集团下属的专业化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服务公司。

  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首届董事会选举刘海胜任董事长,石林任总经理。公司已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注册,总部设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本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

  中油海洋公司主要从事海洋石油钻采工艺和海洋工程的研究和设计;海洋钻井、井下作业、试油试采工程;海洋石油工程建造、安装、使用和维护,海洋石油作业船舶服务;相关装备的设计、制造、维护及维修等业务。

  据介绍,到2006年年末,中油海洋公司将形成滩海石油工程研究与设计能力和滩海工程总承包服务能力,钻采业务基本满足中国石油集团滩海油气勘探开发需要,全面配合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做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项目综合一体化服务格局。到2010年年末,公司将具备近海海洋工程总承包服务能力。随着海洋石油钻采综合业务能力的较大提高,公司将全面拓展海洋业务,以渤海海域油气田为主战场,提升海洋工程及研发能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