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钢价飙升无碍价格战 家电商保证年底不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0:49 亚太经济时报

  最近,关于今年年底家电将要降价的消息甚嚣尘上。这一消息来源于10月以来,钢材价格的不断飙升,而家电行业是“用钢大户”,业界据此认为家电行业的价格也会随着钢材涨价而“水涨船高”。但不少家电生产厂商和经销商在受访时都众口一词地表示:今年年底家电产品的价格一定不会涨价。

  商家:价格只会降不会升

  四川长虹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最近电视价格不会变动。因为其产品的市场价格是根据总部统一制定的价格表来执行的。海尔空调的销售人员也表示,最近他们的空调价格没有波动。

  广东容声冰箱市场部负责人解释,他们的产品价格近期不会涨价的原因是,广东容声冰箱所采用的的原材料价格,早在今年四五月份时就通过招标形式确定下来了,所以近日钢材价格的上涨并不会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影响。

  “苏宁电器”策划部长徐正飞也表示:“价格上涨近期是不可能的,只有可能下降。”徐表示,家电的价格是早与厂家签订了的,目前就市场而言只有降而不会涨,更不会因为外部因素如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而变化。

  企业:已囤积原料过渡

  资深家电市场观察家刘荷清认为:目前,我国家电产业的生产已经处于一个过剩的状态,市场需求已经饱和,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即使作为家电产品主要原材料的钢材涨价了,家电的价格也上涨不了。而随着10月开始,日本东芝日立等国际家电大厂商陆续加大在我国家电生产的投资,国内家电价格要涨价是不现实的。

  业界分析认为,原材料上涨,家电产品的价格也随之上涨。这个推论看似有理,其实是不正确的。因为当前原材料价格上涨只是阶段性的,上涨幅度也不高,况且不少企业具备并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原材料以应所需。因此,基础原材料价格上涨并不会影响到整机产品的价格上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电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