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教育培训业 > 正文
 

民办教育旗帜新东方地震不断 高层接连出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8:21 北京晨报

  继周怀军、杜子华、胡敏相继离开之后,10年来创造了中国民办教育神话的新东方再次爆出高层人事地震:原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激情联想法”创始人江博离职,昨天正式出任北京知名培训机构巨人学校CEO兼执行校长。

  2002年到2004年间,从新东方IT培训创始人周怀军、著名TSE(英语口语测试)教学专家杜子华,到原新东方总裁、北京新东方校长胡敏相继离职,江博的离开使新东方又失去了一
位重量级人物。

  自称把“近7年的青春与热血献给了新东方”的江博,在谈到离开原因时却并未表现出之前各位高层离开时的不满,反而对俞敏洪先生表示了感谢:“感谢他给了我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在新东方的这几年里,我努力地实现着自身的价值。但是新东方的发展正如很多企业的发展一样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有的我不能理解,有的我无法接受,于是我在今年4月提出辞职,11月正式加盟巨人学校。”

  新东方领军人物俞敏洪曾坦言,胡敏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出走新东方的人,“新东方的体制确实存在不完善的地方,但对于一个民营学校来说,它的体制必然会经历由不完善到完善的过程。”

  对于江博的离开,俞敏洪的反应相当平静。“由于新东方目前为止并未对股东和董事会成员采取'竞业限制',即限定新东方股东和董事在离开新东方的一定时限内不得从事和新东方有竞争关系的业务,因此新东方尊重江博的个人选择,他此举对新东方也基本上没有任何影响。事实上,新东方的教育梦想之一就是成为中国民办培训机构管理者的'摇篮',我们也衷心祝愿江博能够取得事业上更大的成功。对于江博加盟后的巨人学校,新东方欢迎公平竞争。”

  ●新闻链接

  关于新东方的体制,有一种观点认为,新东方作为一个号称价值50亿元的产业集团,它所有的管理层均是教学出身的人员,公司的经营权和决策权没有划清界限,公司所设的董事会未真正履行相应的职责,如董事变动、高层调整等随意性较强,没有固定的任职时间。“新东方当然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俞敏洪对这个问题并不回避,“我认为,新东方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职业化的问题。管理者必须职业化,必须要有职业心态,而且要受到企业的限制。” (记者/张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东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