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上海保监会称11家新保险机构正在沪筹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3: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4日电(记者 黄庭钧)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基础建设依然在不断夯实。记者日前从上海保监会获悉,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保险机构进驻上海,目前有11家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保险法人机构正在上海筹建。

  据上海保监会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中国保监会新批准了13家保险法人机构在上海筹建,目前已开业了2家,分别是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
余11家机构正在紧张有序地筹备之中”,这位人士说。这11家包括,2家专业养老金保险公司、2家专业健康险公司、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中资寿险公司、2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1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这些公司的设立将使上海保险市场的主体进一步增加,功能更加齐全,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到10月底,上海市共有保险公司49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1家,保险中介机构98家。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新增保险公司9家(其中3家为法人公司),保险中介机构37家。

  伴随着保险机构的增多和市场的不断开拓,上海保险市场发展迅速。统计显示,1-10月,上海保险市场保费收入256.35亿元,同比增加15.72亿元,增幅为6.54%。其中到9月底,上海财产险保费收入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保费收入57.4亿元的水平。

  统计数字表明,上海保险业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在上海每一次重大意外灾害事故发生后,保险业及时提供经济损失补偿,使受灾企业和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据上海保监会提供的数字,今年前10个月,上海保险市场赔款和给付共计55亿元,同比增加6.19亿元,增幅为12.67%。其中财产险赔款24.8亿元,同比增加3.54亿元, 增幅为16.63%;人身险赔款和给付30.2亿元,同比增加2.65亿元,增幅为9.61%。同时,今年1-9月,上海保险市场共提供财产风险保障8万亿元,人身风险保障1万亿元。保险在上海的农业、工业、商贸、旅游物流、航运等各个经济领域及解决养老、医疗、教育等社会领域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