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央行加息 > 正文
 

银行加班急办转存 取旧存新挤爆储蓄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3:53 法制晚报

  

  转存是否划算?专家为本报读者提供“速算法”

  本报讯(记者 杨慧博)“我的定期满存后,会不会自动转成新的利率?”今日早上朝阳区六街坊工行储蓄所一开门,家住附近的张大爷便挤在人群里向银行大堂值班人员咨询。

  “自从加息那天开始,我们这里天天挤满了附近的大爷大妈们,其中绝大多数是来办理转存业务的。只有11月1日卖国债那天情况(指办转存——记者注)好一点儿。”工行六街坊储蓄所主任王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从农行、商行、兴业银行等营业网点了解到,人民币加息以来,居民朋友前往银行办理转存的出现了一个高峰。仅工行六街坊储蓄所,自加息至今已经为一千余名储户办理了两千多笔转存业务,以致下午5时储蓄所关门后,工作人员还得加班1个半小时才能处理完相关单据。

  据介绍,像这样为办转存而加班的储蓄所不在少数。

  急着将原来的定期存款提出来按新的利率转存划算吗?王主任说:“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原来的定期就变成了活期,其利息只能按0.72%的活期利率计算。这样算来,存款额度越大、定期存期越长且越靠近定期期限的,提前支取并转存,储户的利息损失会比较大,不划算。如果一年后利率又上调,储户是不是又得提前支取转存啊,这样来来回回,使得储户的存款只能享受活期的利率了。”

  细账精算

  转存“速算法”

  根据银行人士的经验,储户转存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存期是多长。通常来说,一年期定期存款如果已经存入2个月以上,转存会不太划算;而二年期存款转存是否划算的时间界线是5个月;三年期存款是10个月;五年期存款是16个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