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人保推出霸王条款 > 正文
 

人保推出500元免赔 对手不跟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 杨斌 报道

  11月1日,人保财险开始在四川地区实行最新的车险条款、费率,并首次引入了“500元绝对免赔额”。两天过去了,昨日,记者从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获悉,与以往相比,车险业务承保量确实略有下降,但该公司新闻发言人否认是因为“500元绝对免赔额”导致的业务量的下降。

  人保:可用特约条款来规避

  对于这两天的承保量下降,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否认与新增的“500元绝对免赔额”有直接关系。据他分析,一方面有客户赶在11月1日之前提前投保了,另一方面是有客户还在观望之中。据称,小额的赔付占用了公司太多的理赔服务资源,虽然增加了这一条绝对免赔,但公司在精算相关费用时已作出了调整,客户也可以通过投保不计免赔特约条款来规避不超过500元的赔付。

  对手:不受人保调费的影响

  据了解,早在去年9月份,太平洋财险成都分公司就率先在成都地区推出了绝对免赔额条款。公司当时对新车购置价在15万元以下或排气量在1.6L以下的车型,特别设置了1000元的绝对免赔额,也就是1000元以下的车损赔付,保险公司不承担责任。

  昨日,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规定目前已经没有执行,只是有500元的免赔额,但这一条客户是可以选择的,“如果他选择了500元以下免赔,公司会在费率上有一定的优惠。”据称,太保暂时还没有考虑会调整相关条款、费率。

  平安财险成都分公司一位相关人士昨日也表示,公司目前所用的是2003版的条款、费率,里面设置有200元、500元、1000元和2000元四档免赔额,根据车价的不同,客户可以自主选择,“不同档次的免赔额,费用也会有不同的优惠”。对于公司近期将调整车险费率的市场传闻,该人士也予以了坚决否认,“到目前,我们还未接到任何有关调整的通知。”

  昨日,华泰、永安和中华联合成都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公司没有“绝对免赔额”这样的条款,也不会因为人保调整费率而及时跟进。中华联合成都分公司一位负责人昨日表示,公司现在只有500元和800元两档可选免赔的条款,客户选择后,费用会有相应调整。永安财险成都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认为,虽然公司没有绝对免赔额这一条,但总的来说,设置这一条对保险公司是有利的,“这也可能是一个发展趋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