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出版业 > 正文
 

席殊书店爆资金危机 被诉欠款8万元迟迟不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01 新京报

  被诉欠款8万多元迟迟不还,原告方称席殊账面仅剩9000元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知名全国连锁书店———席殊书店被其原合作伙伴北京共和联动图书公司告上法庭。

  原告方要求北京旌旗席殊书屋有限公司归还8万多元的供书欠款本息,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原告称,其诉讼昨日被朝阳区法院受理,但发现席殊账面仅剩下9000元。

  北京共和联动图书公司发行部主任朱玉梅向记者介绍,这笔8.2万元的欠款是两年前留下的。今年6月曾经向席殊书店发过律师函,对方根据要求,签订了还款协议,同意欠款从9月开始分6个月还清,但九、十两月席殊书店都表示公司暂时没钱,一直未还。朱玉梅和北京共和联动图书公司的代理律师星韵律师事物所谭律师告诉记者,已经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昨日法院已经冻结席殊书店账号,但发现账面上只有9000元。

  对此,席殊书店副总裁涂玉艳表示,“我们目前并没有接到任何法院的通知,账户被冻结一事更是荒唐可笑。”但其承认与北京共和联动图书公司确实有8万余元的书款没有还清,也表示确实与北京共和联动图书公司有过还款协议,但“我们资金有问题,没钱还给他们。”对于账户仅剩9000元的说法,涂玉艳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表示:“公司自从1999年以来就一直资金紧张。”

  据记者了解,从1999以来一直有传言称席殊资金出现问题。2001年更传出席殊欠款高达数千万,资金问题一直困绕着席殊。据涂玉艳透露,席殊书店的经营状况也每况愈下,2002年席殊书店的销售收入为4000万元,2003年“由于非典的影响”销售缩减了近50%,整年销售收入仅为2000万元,而2004年则“比去年还要差一些,销售很不理想。”之后,北京共和联动图书公司告诉记者,席殊书店已打电话要求积极解决纠纷,而北京共和联动图书公司则坚持诉诸法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