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涂料行业 > 正文
 

涂料行业爆发色彩标准之争 多乐士称对手抄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6:0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荀冠龙) 昨天,拥有“多乐士”涂料品牌的英国ICI集团在北京发布了2005年涂料市场的流行色。该集团全球市场经理巴顿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有一些主要竞争对手在抄袭该公司巨资研究的色彩体系。

  据巴顿女士介绍,英国ICI集团在美国、伦敦、巴黎以及亚洲一些国家、地区都建立了专门对色彩潮流进行研究的调查小组。按照他们综合包括服装、建筑等行业的发展规律,他
们预测2005年国际流行色将是橙色,这个势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显现。

  对于有些竞争对手模仿、抄袭ICI色彩研究成果的做法,巴顿女士显得非常无奈。她表示,竞争对手抄袭他们研究成果的手法非常高明,通常会将颜色的命名略加修改后就推向市场。在回答记者ICI是否准备采取相关法律手段时,巴顿女士表示暂无此打算。

  其实,熟悉涂料市场的人都应该明白,ICI所指的竞争对手很有可能是其在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立邦漆。ICI集团在中国的一位市场经理向记者介绍,ICI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目标就是在6年内超过立邦漆。按照他们购买的有关数据,去年多乐士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为13%左右,而据他们了解,立邦漆的占有率可能在20%左右。

  据该市场经理介绍,为了达到超越立邦漆的目的,ICI正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而在色彩方面将是他们一个非常重要的策略。目前,他们已经为中国的零售店配置了近400台价值在几十万元左右的调色机,力争靠自己在色彩方面的优势赶超立邦漆。

  相关动态

  涂料面临高成本压力可能继续提价

  “多乐士”中国方面有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初开始的涂料原材料涨价还在继续,国内涂料还可能提价。

  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飙升,下游行业涂料业成本一路上升,利润锐减。有一些传闻在业内流传:“许多涂料企业‘不涨价是等死,涨价是找死’,未来将有1/3的涂料企业顶不住压力面临倒闭。”

  据了解,2003年我国涂料产量已经突破240万吨,加上英威尔、欧龙、立邦、多乐士等合资或者进口品牌不断抢占我国涂料高端市场,使我国涂料市场供大于求,行业内部竞争非常激烈。对于大多数的涂料厂商来说,目前既无法承受原材料涨价带来的压力,又怕提价使自己的市场受损,整个行业对涂料成品价格都非常小心,大量企业使用的是缩减品牌和产量的方法来缓解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涂料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