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全球信用保险巨头虎视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4:5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放言中国将是全球三大信用保险公司亚洲之战主战场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蕾 发自上海

  “一个国家经济发展越快,信用保险的需求就越大,亚洲被公认为信用保险最有发展潜力的地区,而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信用保险的巨大市场。”11月1日,在上海召开的中法信
用保险研讨会上,全球三大信用保险集团之一的科法斯(Coface)集团香港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大中华区核保负责人方迩国对于进入内地市场信心满满。

  在57个国家设有直属机构的科法斯集团,在信用保险、信用管理、企业资信信息、应收账款评级及管理领域居于同行领先地位。据科法斯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王青青透露,早在去年10月,科法斯已经与中国平安产险合作,共同推出了企业国内贸易应收账款短期信用保险产品,填补了我国保险市场上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的空白。“我们向中国平安提供相关信用保险的技术支持、操作平台及系统资源,保证平安提供世界水平的信用保险服务。而且,可以透露的是,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今年的信用保险业务成绩十分喜人。”王青青说。

  根据风险所在区域划分,信用保险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国内贸易风险和出口贸易风险。但是,由于出口信用保险在我国仍属政策性保险业务,所以包括科法斯在内的国际信用公司只能涉足国内贸易风险,而不能染指利润惊人的出口贸易风险。

  20世纪90年代,国际信用保险市场经历了一系列大规模兼并与收购,目前全球三大信用保险公司集团已经拥有全球84%的信用保险市场。除科法斯在上海、北京和广州设立分公司和代表处外,同属三大信用保险公司之一的安联集团旗下的裕利安宜信用保险公司也于2002年6月在天津设立了代表处。

  王青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农业保险已经实行了商业化运作模式,安盟已经进入了中国农险市场,我们非常期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市场放开的一天,中国将是全球三大信用保险公司亚洲之战的主战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用保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