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刘立荣:继续践行品质与创新并重的企业理念

  本报实习记者 陈佳岚 记者 吴可仲 北京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北京开幕。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第一时间接受了《中国经营报》记者的采访,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领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已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企业要加快创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次提及创新。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习近平表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刘立荣表示,十九大报告极大地鼓舞了所有金立人的信心,未来的发展道路上,金立牢记党中央和国家对企业家的关怀,继续践行品质与创新并重的企业理念,牢记一个企业家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取之市场,回馈社会。

  “金立成立16年来,一直致力于手机的生产、研发及销售,以做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为奋斗目标。”刘立荣介绍道。

  近年来,以金立、华为、小米等为代表的科技企业代表,正在通过智能终端、智能硬件等多个引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制度创新升级和商业变革,有力推动了经济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今,以创新为中心的“新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中最活跃的因素。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