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16: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消息,规模达10亿的生鲜半成品产业正面临爆发点。今天,联想控股旗下现代农业板块、佳沃集团宣布战略入股九橙(上海)餐饮服务(以下简称九橙食品)有限公司。此次战略投资后,佳沃集团将持有九橙食品68%的股份。双方没有透露具体的交易金额。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布局生鲜半成品产业的原因是,目前生鲜半成品行业即将爆发,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他提供数据称,全中国的饮食消费类型分为家庭餐饮、社会餐饮、团餐消费,加起来可以达到10万到15万亿市场。而目前这个市场集中度很低,行业夹杂着无数小而散、个体性的从业者。

  “现在居家餐饮要么去农贸市场要么去超市,获得的都是非常初级的食材,年轻人拿到鱼都不会烹饪。”他表示:“现在的市场供给根本不能满足需求。这个行业即将面临爆发点。友商们在冷冻产品还是有一定规模,但冷藏生鲜半成品和即食产品还是非常欠缺。”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佳沃投资的九橙食品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为连锁餐饮、生鲜电商、电商平台等提供生鲜半成品的供应商。目前为宜家餐饮、盒马鲜生、易果生鲜等提供产品,此前业务主要聚焦华东地区。

  作为联想控股旗下的现代农业板块,针对现代农业和食品领域,目前佳沃集团已在境内外对海鲜、牛肉、水果、生鲜零售等均有战略性投资。(新浪财经 徐雯)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