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8日15:13 央视财经

  今天油价不调了!国内成品油调价年内第四次搁浅

  (记者平凡 张宁)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8月18日)24时开启。据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8月4日-8月18日)国际油价先涨后跌,价格运行相对平稳,因此本轮成品油调价迎来年内第四次搁浅。

  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相对平稳

  本轮调价周期内,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出口增长、美元走强以及需求下降、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等利空因素对油价的影响超过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等利多因素,国际油价在期初上涨乏力,随后震荡下行,近几个交易日跌幅较大。从供给情况看,产量继续增加。上周公布的欧佩克月度报道称,由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产量增加,欧佩克7月的原油产量较6月每天增加0.5%。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7月美国原油日产量升至950万桶以上,接近2015年日产约960万桶的最高水平。在需求侧,随着北半球夏季驾车季节临近结束,加上7月中国原油进口环比下降,需求减少给原油价格带来压力。此外,美元指数从92.8点升值到93.9点,升值1.1%,也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下降。

  国际原油期货收盘价格(8月4日-8月17日)

  今年以来布伦特和WTI原油期货价格走势

  央视财经记者了解,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国际油价仍主要受美国产量增加和欧佩克减产的共同影响,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短期内纽约WTI油价仍将维持每桶45-50美元的波动区间。随着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在年底的取暖用油高峰季,WTI油价有可能升到每桶50美元左右。

  今年成品油调价呈现“六涨六跌四搁浅”格局

  年初以来,加上本轮调价周期,我国成品油市场已经历了十六轮调价,其中包括六次上调、六次下跌、四次搁浅,汽、柴油价格累计分别下调355元/吨和340元/吨。

  具体品种来看,和年初相比,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5元,95号汽油每升下降0.26元,0号柴油每升下降0.29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计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费12.5元。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