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尔街见闻  

  iPhone 7上市后首个完整季度的销售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苹果2016年最后一季度营收、盈利均超预期,以靓丽的成绩收官。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盘后一度涨逾3%。

  截至去年年底的第一财季,苹果每股收益3.36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22美元,当即营收784亿美元,预期773亿美元,当季净利润178.90亿美元,或每股3.36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183.60亿美元,或每股3.28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季苹果出售7829万部iPhone,较去年7478万部有所增长。这是iPhone销量一年来首次季度销量同比增长。这一成绩反映了iPhone 7上市后首个完整季度业绩,是在智能手机全球需求放缓、相对低价安卓手机充斥的大环境下取得的成绩。此前分析师估计iPhone第一财季销量为7742万台。

  苹果CEO 库克表示,投资者对最新高端智能手机iPhone 7Plus的需求特别强劲。苹果 CFO Luca Maestri称,第一财季iPhone销售均价为695美元,高于上季度的619美元。

  除了iPhone 7业绩增长,苹果的服务业务也表现不俗。包括App Store,苹果支付(Apple Pay)和iCloud在内的苹果服务业务收入增长18.4%,达71.7亿美元,受助于Pokemon Go和Super Mario Run等游戏的流行和订阅产生的更高收入。

  库克称,过去一年中苹果支付用户翻三倍,交易量年比增长500%。他对CNBC称:“这是一个有活力的季度”。

  虽然特朗普承诺将减少公司税,但苹果公司预计第二季度税率为26%,与第一季度预测持平。苹果的CFO Luca Maestri预计,公司第二财季营收为515-535亿美元,低于市场预计的538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506亿美元。

  除了iPhone增长,库克将苹果未来的成绩归功于服务业务和“非常看好的”中国市场长期前景。财报显示,第一财季苹果大中华区销售同比下降11.6%。

  苹果股价在包括节假购物季,iPhone7、新MacBook Pro和AirPods发布的过去3个月中上涨逾6%。今日盘后公布财报后,苹果股价再度走高,在收盘基础上涨逾3.4%。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