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15:37 北京时间

  冯小刚手撕王健林背后:天价票补与万达垄断

  (北京时间财经 记者岳嘉)华谊兄弟出品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上映首日,万达院线对其10%左右的排片率,引来了导演冯小刚的炮轰。冯小刚在微博公开信中以潘金莲口吻喊话王健林:10.9%的排片,反映了贵集团10.9%的胸怀。

  北京时间记者从院线人士处获悉,电影发行执行方、光线传媒旗下的猫眼电影为《我不是潘金莲》定制了天价票房补贴计划:首映日排片超过50%,每张票补贴最高可达15.1元。

  一位不愿具名的万达院线经理向北京时间记者证实存在上述票补计划,但他表示《潘金莲》预售情况不理想,出于此原因未进行大规模排片。

  作为中国最大电影院线,万达院线在国内拥有影院311家、2700块银幕。 此外,万达院线在2015年全国总票房份额中占据13.5%,高于第二、第三名之和。

  在大规模票补和强势宣发之下,遭遇万达院线冷遇的《潘金莲》实现逆袭,据微排片统计,该电影首日排片占比40.25%,总场次已经超过了7.5万场,超过了国庆档同为周五上映的9月30日《爵迹》6.9万场排片。

  在万达影业高管叶宁今年初跳槽至华谊兄弟担任ceo之前,万达院线并未给华谊兄弟的电影“特殊待遇”,据腾讯科技统计,华谊出品的电影中,《栀子花开》全国排片32.42%,万达排片率达32.22%;《前任2:备胎反击战》,全国排片28.58%,万达排片率达25.25%;《老炮儿》全国排片22.99%,万达排片率达21.1%。

  今天中午,北京时间记者致电万达院线公关总监金楠,她称关注到冯导公开信一事,但未对叶宁跳槽、《潘金莲》10.9%排片率等问题作出回应。

  万达集团未发声之际,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在微博上@冯小刚称:如果你这电影票房好,我们也一定会按照程序化的流程增加排片。

  《我不是潘金莲》由华谊兄弟出品、耀莱影业保底发行、光线传媒旗下猫眼电影独家宣发,这看起来是影业公司对万达院线发起的一场集体反垄断讨伐。

责任编辑:王嘉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