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创新游戏:偶像派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德隆专栏

  形式:全体人员类型:领导力场地:室内培训室

  道具:1、选择“众人关注的领袖人物”的画像,并将他们张贴在培训室的四周。注意画像的尺寸,培训师可以根据自己的的喜好自由地选择。最好要涵盖有特色的并且在你行业
内被学员所熟知的杰出的领袖们。

  2、每张画像旁边贴一张空白的题板纸。3、每个学员两张投标用的小纸条。4、给每个学员准备一支答题用的笔。

  5、给每个学员发一份表格:印有以下内容:下面列出了一些相当杰出的领导者,这些名字都是你们耳熟能详的:孔子、成吉思汗、孙中山、毛泽东、比尔·盖茨、张瑞敏、柳传志。

  1)你在工作中,哪个领导人可能是最有效的沟通者?

  2)你在工作中,哪个领导人在谈判过程中可能是最有才能的?

  3)你在工作中,哪个领导人可能是最有效的解决问题的人?

  4)在危机中,你会信任哪个领导人?

  5)哪个领导人会对你的工作业绩有积极的评价?

  6)哪个领导人最适合做你的上级监管者?

  7)作为一个管理者,哪个领导者的风格与你自己的风格最为相似?

  游戏目的:培育企业人的健全人格发展并朝向全方位人才能力拓展。

  操作程序:

  1、培训师把所有学员分成若干小组,要求小组人数一致,然后把准备好的表格发给学员。针对表格中的每个问题,要求学员从挂在墙上的领导者中选出一个相匹配的领导者,同一个领导者可以选择一次以上。逐项填完表格后,请他们举手。

  2、让学员互相看看其他人选择的是哪个领导者。大声念出每个问题,并且让学员站在他们选择的领导者画像下面。

  3、让学员说一下他们选择这个领导者的理由,把原因记在画像旁边的题板纸上。

  4、对于每个问题都重复一次这个过程。

  5、让学员重新坐好。选出学员选得最多的两三个画像。

  6、让小组回顾一下写在那些领导者旁边的题板上的意见,并提出那些领导者最有可能说的关于管理本质的典型语录。把小组中喜欢的语录写在相应的领导者的画像下面。

  有关讨论:

  1、是否有一个或者多个领导者总是被选出来?如果有,引导大家思考为什么会这样呢?如果没有,是不是每一个领导者都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呢?在选择一个领导者的时候,是不是这些共性的特征常常被提到?

  2、你对不同的领导者风格或者管理风格有什么高见?

  3、作为一个领导者和作为一个管理者有什么不同?换句话说,是否有哪个领导者具有一些弱点?这些弱点会妨碍他们成为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吗?

  4、对于你自己的风格和偏好,你自己审视过吗?

  5、你已经辨析了不同的风格和你现在的工作环境的匹配,对于其他的工作环境,你的回答会改变吗?你现在的工作环境和其他的工作环境有什么不同?

  6、如果你的员工站在你的画像下面,他们看重你的什么特征?在什么情况下面,他们会选择其他领导者?

  7、什么障碍(内部的和外部的)会阻碍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类型的领导者?

  8、经过以上的参考,在今后的工作中,你会采取哪些不同的做法?

  培训师互动邮箱:xjdelong@163.com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