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ACCA专栏:奋战ACCA的日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李献凯

  三年前我对老板说:“我很需要一个能拓展国际化视野的资格认证,来帮助我更好地和客户沟通,更好地满足客户对高质量业务的需求。去考ACCA应该是一件对公司和我个人都非常有意义的事。”“我支持你。”老板说:“等你考完全部课目,需要申请会员资格时,我会为你写推荐信。”

  从此我开始了艰苦的日子。由于工作比较忙,常常晚上8、9点钟才回到家,坚持看书到12点以后,早上上班走在路上看、在地铁里也看,也就是说,使自己除了工作之外的其他时间,都沉浸在ACCA的课本和习题中。

  现在想想,我能坚持到最后,并顺利通过所有考试,得意于以下几个方面:

  老板的支持:他不但鼓励我参加考试,还批准我考试假期;个人的基础:英文基础、专业基础、努力和毅力是我的四件法宝。多年来一直以英语为工作语言,专业基础也比较扎实,使我可以在自己规定的时间内看完课本和习题,并以每次4门的速度,两次考试就完成了全部考试课程(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和本科学会计,使我得到6门免考)。

  我觉得,对自我的一个全面的分析,包括现状分析和未来的职业方向的考虑,是决定选择哪些课目,一次报考几科的首先要做的事情。其次毅力很重要。在备考的过程中,经常遇到看不明白答案的情况,有时会急出一身汗来。有时一道题花一两个小时才搞明白,这时就特别有挫折感。我一般是把看不明白的先放过去,过几天以后再会来看时,常常就能明白了。

  学习ACCA最大的收获是,它把我以前学的知识又梳理了一遍,并带给我了许多新鲜的东西,如信息系统、绩效管理、风险管理等。在我给客户做演讲的过程中,可以更好地结合多年的专业服务经验,把更多有价值的东西游刃有余地带给他们。(作者为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律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已于2004年6月通过全部ACCA考试课程。)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