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ACCA专栏:与雇主雇员共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红菱 陈莹

  2005年1月,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在全球向所有会员推出持续职业发展方案(英文简称CPD)。ACCA此举是为了遵循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对所有国际性会计师团体提出的必须敦促会员参与持续职业发展的要求。国际会计师联合会还具体规定了各会计师团体实施持续发展计划的最后时限———2006年1月。

  为帮助会员实现持续职业发展方案,ACCA设计了“ACCA实现计划(ACCARealise)”,该计划的目的是:帮助财务从业人员了解与其职业发展相关的,需要进一步改善发展的领域;向雇主保证其雇用的会计师符合全球统一的发展标准,并且以负责任的、高道德水准的态度执行工作;保障持续职业发展方案的透明度和可衡量性;提供一个具有弹性的,为一系列产品和服务所支持的解决方法。

  “ACCA实现计划(ACCARealise)”的实践性很强,ACCA尽全力保障为会员提供足够的学习和发展机会。会员可以通过两条路径来实践,第一条是单元学习路径:会员可以通过网上学习(例如:登陆网上的“ACCA图书馆”查阅学习资料)、工作中的学习(例如:在职培训,更新最近发布的专业知识)、阅读和研究(例如:阅读ACCA的会员杂志,为ACCA杂志和专栏撰写文章)、参加课程和活动(例如:参加培训课,或ACCA组织的专业讲座)四种办法来完成每年必须的40个学时的持续学习。

  在全球范围广泛征询意见后,ACCA推出了第二条实现持续职业发展的路径———“ACCA增值计划(ACCAPlus)”。该计划瞄准的对象是那些已经为其财务雇员提供了全面的个人学习和发展计划的雇主。该计划的目的在于鼓励这些雇主注册成为ACCA认可的持续职业发展课程提供者。这样,既可以减轻作为ACCA会员的员工要完成的培训任务,也可以更好地切合企业和员工的个人需要。ACCA为获得认可的雇主提供一系列的支持和工具帮助他们执行持续职业发展方案。

  申请加入“ACCA增值计划(ACCAPlus)”的雇主,将给自己和雇员带来双方面的好处。“ACCA增值计划”承认雇主业已为雇员提供的所有发展和学习机会,除此之外,ACCA还给予雇主下列支持:为有关雇员发展学习的问题答疑,为雇主提供建议和支持;精心编撰的ACCA专业杂志,涵盖相关的关于财会从业人员培训和发展的新闻;访问在线的“ACCA知识图书馆”的权利,等等。

  想成为“ACCA增值计划”认可的雇主并不困难,企业只要承诺遵守以下准则即可申请:评估雇员的个人学习和培训需要;提供雇员学习和培训机会;监控雇员学习发展行为的完成;一个阶段的学习和培训结束后,对雇员个人进行重新评估,以及对他们学习和培训需要的再次评估。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